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万博manbetx登录

美食汇美食汇
关注: 83贴子:34805 排名: 7 
13 回复贴,68767 次查看
<返回列表
收起左侧

[美食搜索] 回味 | 在潮汕窑鸡、窑番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106.5岁

87

主题

218

帖子

-124

河币

论坛游民

Rank: 1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7-2-18 13:56:53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万博水晶宫球衣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万博水晶宫球衣

x
是否想来一个童年的记忆呢?
带上家人或朋友一起燃窑
绝对是一件有趣乐事!

砌窑可是个手艺活,能一气砌成,不用翻工的应该是高手了,哈哈
很多经验不足的吃货,经常气得要S,搞好久都砌不成一个窑。万丈高楼平地起,砌窑,底座的功夫很讲究,底不稳,砌到一半,就变成窑塌塌了。
最后一道的工序:收口,封窖顶。也很考水平,要逐渐地往上收,斜度不能太大。
选泥块要大小块搭配好,砌工要好,缝隙要小,收口自然,才能做出很漂亮的窑。
各种杂木干柴往窑里丢,火越旺越好。窑烧得越红透,窑出来的红薯和鸡就越香。
窑顶烧得差不到了,红透的泥块,开始散发出泥土特有的味道,很自然很好闻。
再继续烧上半个钟,就可以往里放红薯了。
地里新挖出的红薯,黑灰兼砂质土种出来的红薯,特别甜。
其实,地里刚挖回来的红薯,马上拿来做红薯窑,并非上上之选。
最好是先搁上一段时间,让秋风吹去一部份的水份,红薯外表看起来有点发蔫了,这时候的红薯糖份就很纯了,拿来烤也好,窑也好,才是最甜的。但大家都迫不及待了,等待实在太熬人了。
做红薯窑,选薯的时候千万不能太贪心,专挑大个。
大个不易熟,这种半熟夹生的红薯吃下去,后果很严重的噢,大家懂的。
太小了,也容易窑焦,最好选象这种不大不小的薯。
揭窑顶,往里放红薯。也可以从烧火的窑口往里丢,但没从顶上放方便
最开心的时刻到了,砸窑咯。大人、孩子齐上。大棒、小棍狂挥。
先把烧红透的泥块敲碎,盖住红薯,外头再加一两层新泥密封,不让热气冒出来??墓榭?,但可不要用力过头,往死里砸噢。不然,开窑的时候,就杯具了。呵。。
然后,该干啥干啥去,打牌的打牌,摘菜的摘菜,拍照的拍照。
玩够玩累了,红薯也该熟了。
可以打扫战场了。
慢慢的,一点一点的刨,象考古工作队一样,生怕把战利品给捅破了。
泥层刨去,焦香软透的窑红薯出现了,有点惊艳吧。。
怎样么,这个水平不赖吧。焦香扑鼻,食指大动,开动吧。
小心别撑着了,要留着着点肚子噢,一会还有土土的农家菜吃呢。
紫心的薯和花心薯最甜,窑红薯那种带着泥香的味道,让人欲罢不能,孩子们最爱吃。
这种黄心薯跟紫心和花心红薯不一样,甜味稍淡一点,有股清甜的味,MM们比较爱。
回归自然,其实很简单。一窑红薯,一颗童心,足矣。
玩红薯窑,怎能少得了窑鸡呢。
窑土鸡与窑红薯,就象美女和高跟鞋,永远是绝配。
做窑鸡,肯定要用乡下传统喂养的本地土鸡啦,脚细细的,在村里到处跑的那种~
菜市场的饲料货,就算食神翻生,也弄不出好味道来。
有了正宗的土鸡,做窑鸡,配料其实很简单,拔几根土生土长的香菜或香葱、挖块姜,一点盐就行了。就是选鸡的时候要注意,不要挑选太大的土鸡(难熟点)!
有些喜欢原汁原味的吃货,连配料都不放,只用一点盐调味。他们说,土鸡的原味就是最好的调味品。土鸡宰杀干净,用盐将鸡身内外擦一遍,香菜和姜,放进鸡肚内。
新采下的芭蕉叶洗干净,准备包鸡用,一定要用新鲜叶子。
如果有新鲜的荷叶更好,没有芭蕉叶或荷叶,也可以用新鲜竹叶代替,目的都是为增加窑土鸡的清香味。
鸡包好备用。
用锡箔纸把包了一层荷叶或芭蕉叶的土鸡封好,要包严实一点,不然,泥巴跑到鸡里面,就没得吃了。
接下来,就是等着烧窑啦。
红薯窑烧透后,跟红薯一起入窑就OK啦。
红薯和土鸡都埋在里面啦。
土鸡与泥土的亲密接触,成就了这道粗野的美味。
开窑咯。刨去窑泥,红薯的焦香扑鼻而来。
鸡汁都渗出来了。迫不及待开封,顾不上烫手了,呵。窑得还不错吧。
什么叫外焦里嫩,这就是咯。整个农家院尽是那个清香加鸡香,令人食指大动,猛吞口水。
来张特写吧。
动手吧,等不及啦,先扯个大腿再说。自然的美味,当然要用最原始的吃法才过瘾。
土鸡质地,就是不一样,鸡肉的纤维和层次看得清清楚楚。什么肯德基,麦当劳都是浮云啦。
这一口的新鲜和回味,把儿时的美味记忆都唤回来啦。


红薯加窑鸡,这样的农家美味,城里不容易吃得到吧。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120.8岁

48

主题

268

帖子

243

河币

论坛游侠

Rank: 2

推荐
发表于 2017-2-20 15:07:45
感谢楼主,材料我这都可以备齐,就是不懂做,你这种说得这么详细的,真是相逢恨晚,我要去偷鸡了
有些人你以为可以见面的,有些事你以为可以一直继续的   然后,也许就在你转身的那一刹那   有些人你就再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98.0岁

10

主题

4082

帖子

6987

河币

蒙面侠

What's this?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板凳
发表于 2017-2-18 18:48:22

这孩子好厉害
这鸡好香?。。。。。?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27.4岁

12

主题

93

帖子

73

河币

论坛游民

咨询QQ:3476270881

Rank: 1

地板
发表于 2017-2-22 11:01:41
这种东西城里人吃不到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91.9岁

16

主题

364

帖子

644

河币

业余侠客

Rank: 3Rank: 3

5
发表于 2017-2-25 22:17:16
哎呀,真的好好吃哦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20.7岁

8

主题

270

帖子

249

河币

论坛游侠

Rank: 2

6
发表于 2017-4-14 17:36:04
这么多年,第一次土窑,感觉好好玩,好有趣。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19.4岁

111

主题

345

帖子

410

河币

论坛游侠

Rank: 2

7
发表于 2017-4-27 12:15:01
看着好想吃啊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17.8岁

63

主题

680

帖子

855

河币

业余侠客

爱国、自信、敢言、自豪。

Rank: 3Rank: 3

8
发表于 2017-5-1 21:09:26 来自手机万博水晶宫球衣
这个应该很好吃。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16.4岁

0

主题

4

帖子

16

河币

论坛新手

9
发表于 2017-7-4 21:47:06
小时候跟几个哥们一起烤过番薯,不过没那样麻烦,用一些石头堆起来,上面铺满一些杂草木枝,点火等他烧起来,番薯扔进去等草跟枝烧完了就OK了,小时候常常这样做,又好玩又好吃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10.7岁

0

主题

247

帖子

-5

河币

论坛游民

Rank: 1

10
发表于 2017-12-4 16:24:13
大家都是电话和我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10.0岁

1

主题

2

帖子

9

河币

论坛新手

11
发表于 2017-12-21 23:10:42

那样的番薯很容易焦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万博水晶宫球衣网龄
6.5岁

8

主题

90

帖子

163

河币

论坛游民

Rank: 1

12
发表于 2018-5-14 11:20:48

看着应该很好吃
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小程序已上线了,在小程序页面搜索:“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” ,更多商家服务尽在汕头万博水晶宫球衣同城平台中!

快速回帖 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还有插入视频等功能哦!)

相关推荐
©2001-2018 万博manbetx登录 http://www.oh-78violet.com/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粤B2-20080418 粤ICP备11103827号-1 非经营性网站Powered byDiscuz!X3.4公安网备 
发帖 客服 微信 手机版 举报
万博manbetx登录